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親子閱讀第五本 - 我和我的影子 (20131231)

影子! 當然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囉~ 小朋友如是說!但....說些什麼呢?
而且是一個不乖的自己、判逆的自己對置身於大人主導一切的世界中的自我所產生的對抗,我如是延伸...
大體上與魔法灰姑娘那位被下了「唯命是從」詛咒的的命題雷同,應該接近於探討小朋友們成長過程中對於是、非;可以、不可以...等價值體系判斷的省思吧!

我和我的影子一書似多加了協調與妥協,這一方面想必也應該是學習的主題,正因為價值與是非並不是一個恒定的標準,如何擁有一顆更寬廣的心去接納萬物及其所發生的一切就變得更加重要了。
而在更深入的思索之後,我發現....
我們所面對的除了自我之外,週遭的親朋好友也可能是那個影子,他們在不同的時刻伴隨我們成長、經歷不同的時光。這其中有正面亦有負面,但僅僅能夠概括承受。
或許鞏固好自己內在的心靈,不被外在環境所誘惑也是在我們面對影子(們)時能自處的態度!
或許作者並沒有將命題加大到如此範圍,僅自己閱讀心得...
年底,公家機關的活動都辦完了,加上陰霾的天氣,身體關節幾乎快要生锈了。還好仍然有好同學可以一起開心的打球! ^^ 幸福的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