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補遺二]2014春節返鄉之旅 全世界最美的二十家書店 好樣 思維在華山文創園區 - 20140128

來趟 好樣 思維 書店就好像去過許多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是, 並非用四肢肌膚接觸實際的山川大澤, 而是運用無屆弗遠的想像力深入神遊於巷弄之間, 探索與體驗居民的生活文化 - 經由日常生活的器具與出版的書籍.
再度揹起行囊出發了, 步行經善導寺捷運站旁發現電視新聞中看到的 you bike. 遵照一旁的機器指示註冊了一張悠遊卡. 從此以後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
可惜的是一切從頭摸索. 要租借時告知需先存入金額...往前走到快到華山文創園區才在萊爾富超商加值100元. 估量得於午後搭車至豐原, 先不租用 ubike 了....




註冊時不是輸入信用卡卡號, 而是背面左下角的16碼號. ^^
園區沒想像中的大, 但呈現的活力卻也算十足....假日來的遊客不少, 但我與他們的標的物不同 ^^ 下2張圖的地點讓我得以在好樣 思維於 11:00 開店前駐足良久....前者欣賞業者播放的美妙音樂並嗅聞著一旁的桂花香味; 後者冬日的光影讓人不捨離開.


這棟滿佈爬山虎的建物, 想當年必定也曾是叱吒風雲, 比之後方的新建物毫不遜色. 現代建築工法下的建物在若干年後能還保有當初建造時的本色嗎?








好樣 思維的樓下是餐廳, 服務生客氣的告知可以不需用餐儘自往樓上書局參觀, 亦歡迎照相...這是對台北一線服務人員的第一個超棒印象. ^^ 真不愧是個友善的城市.

書店裡陳列最多的書種, 似乎以設計類居多(像是A real Un real age ,THE ENDLESS CITY...), 含蓋服飾、建築、工藝、生活用品、科學....等各大類別, 但又不同於一般書店設計教科書那般的死板, 任意翻閱, 每一頁皆有驚喜, 只能說要是好樣 思維開在自己家旁邊.
那麼......或許假以時日後, 會像是金庸筆下天龍八部少林寺的掃地僧般 - 武功蓋天下了 ^^


此外, 一些點子很棒的創作童書以及生活小品如杯子...等器皿, 每個選擇回來擺放在這裡的都是一時之選, 只能說是採購的人太用心了.  ^^
用心得讓沒出過國的土包子也能享受出國逛大街的樂趣... 謝謝你...好樣 思維!!!








午後2點左右, 被女兒騙往「著名」的金峰魯肉飯「排隊」吃「美食」...


下圖讓我再度見證了友善城市 - 一線服務人員的「救甘心」服務熱忱....我在那個空位佇足了約莫30秒後, 另一位服務人員輕觸了我背後8公斤的碩大背包, 告訴我另外一個空位可以容納得下我與我的背包.....(有點想唱陳奕迅的 - 你的背包... ^^)

車行至新竹等換搭往斗六的區間車, 花東居民難以得見的夕日餘暉....感覺超美!

設置於新竹火車站內的爭鮮. 壽司不貴....礦泉水價格比起小七或你家還親民 ^^ 10元.

這麼難得的旅程, 怎能不蒐集車票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