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補遺九]2014春節返鄉之旅最終回 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 - 20140204

後方台北文創大樓的造形呈現在松山舊建築之後讓人不覺得唐突!!! 都市景觀建設除了建物本身造形之外, 其實就連天際線也都應該考慮進來!


愛上 youbike  會很奇怪嗎? ^^ 話說清晨的台北東區街頭少了車水馬龍的躁動, 很不像台北~

再要不了多久, 台北人企盼的大巨蛋即將誕生於松山文創旁!

春節連日的好天氣, 終於在年初五(立春)被打破了~ 是101大樓太高, 還是陰雨那麼急迫的想接觸人群?

太早來了, 展館都還未開, 也因而未見人潮....逛起來格外優閒....雖然依舊揹著大背包! 但似乎習慣了它的重量....有點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終於等到 9:00 警衛大人放行可以進入所謂巴洛克庭園了....

很遺憾! 很想看的台北紅點設計館當日未能開放參觀(放年假).

先逛一下台灣設計館內的精品展售商店. 有些商品的設計點子很讚, 但待強化作品的實用性. 比如下圖的摺疊杯, 那個塑料材質先不說安不安全囉....就會展品來看, 都已被折的斷裂了.


花50元進入設計館參觀了~ 先看下原創設計館! 立體的感覺不錯. 加上電子化功能會不會更棒?

古早味十足的包裝盒, 但有點繁複耶~ 就環保與成本(不管是材料或人工)而言. 個人傾向支持簡單包裝...^^


參考古人的智慧加以改良, 復古、創新似乎是現代設計常見的創意手法.




還真不曉得林語堂這位國學大師居然也是位發明家.....不過好像偉人都是多才多藝的 ^^









國一時曾短暫的擁有這麼一輛酷炫腳踏車, 在它亮麗的外型下我足足虛榮了三天...然後....就被偷了.....為此, 我付出的代價是.....罰跪半天....可憐的弟弟不關他的事, 也被牽連....至今想起來都還對他覺得抱歉!!! QQ

這個紙板椅的設計收納超方便的....未見流行是否因為材質不防水的關係?

感謝爸爸媽媽, 雖然我一事無成....但若當時您們未曾掏光口袋硬擠出預算來為我購買這麼一台全校僅僅只有我才有的「小教授」電腦, 那麼現在的我或許比一事無成更慘!!!

雖然才剛聊到一事無成....露下下臉應該沒什麼丟人吧!



前一天艋舺市場 25元的蒽抓餅, 今天距台北車站數步之遙的 25元飯糰, 是誰說台北物價很高的? 豐原飯糰一個35元, 花蓮一個30~35元....而且告訴你喔......他的 25元麻辣飯糰超好吃的....


好喜歡這麼「任我行」的玩法喔...但就跟人生一樣, 還是得有面對曲終人散的時候....但我往後的人生絕對會因為這一次自我放逐式的「放下之旅」而質變.....這種玩法不會結束.....會有 PART II....PARTIII.....^^
多謝上天眷顧, 剛到台北車站就見到這一班加班車. 車資200元的復興號 - 直達花蓮(2個半小時)....難能可貴的是車上沒什麼人....沒什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