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讀書會記要 讓高牆倒下吧

一開始居然仍用刻板方式答題,說些甚麼長大後可以做一個有用的人幫助別人、能賺錢分擔家計..... 之類 ^^。再次說明讀書會的目的不是再多給我2個小時的說教時間後,終於能用較輕鬆的態度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這才是讀書會真正要見到的!
想快快長大的原因:
可以用電腦用到凌晨,可以不用上課,能不用聽老師,長輩囉唆,可以買名牌球鞋,可以養甲蟲或其他寵物.....
問到不想現在就長大的原因
不能再收到禮物、不能跟同學玩、熟悉的朋友與同學分道揚鑣逐漸疏離......
繼續提問:「長大後仍然可以安排假期遊山玩水甚至是出國看看世界,也能交到其他更多的好友」。不曉得真的是自己的想法抑或是耳濡目染的結果,居然答道:
「要是真的能同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哪裡還不都一樣!」

在回答另一問題「書中主角覺得只有成熟的人,才會寬恕別人」時,依舊受到制約的任還是使用大人們期待的標準答案回答問題,看似他成了大人我反而變成小孩了。比如說:小朋友什麼小事就會去告狀啦,被不小心的同學摸到衣角就會追打...之類的事。我問他:
「那隔幾堂課後,下課時你還會跟追打你或告你狀的同學玩嗎?」,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會呀!」
「所以小朋友有寬恕的問題嗎?」我問
任答道:「我不知道耶~ 好像沒有....」「其實我覺得是大人才不會寬恕別人,像爸爸媽媽冷戰啦,老師對某一位同學的偏見啦」終於提出真正的想法了。
對於寬恕,倒也真的是我的弱項,自己就有這毛病,不好再說大道理了,只能告訴他:「我們都還不算是成熟的成年人,都還在學習,但是我們起步較晚,也學得較慢,所以搞不好日後任能跟我們一起學會寬恕他人」

「我會在拍完照片後,將那位可憐的孩子輕輕地搬上車載到醫院照顧...」一個十歲小孩能想到的問題,那位得到普立茲新聞大獎的成年人居然會忽略,很顯然的那位拍攝「飢餓的蘇丹」照片的凱文‧卡特先生成長的過程顯然沒有受到較好的人文素養薰陶。

高成就各方面看來都很優秀但沉默寡言,看起來來自長輩的期許與壓力沉重;低成就同學常捱罵,但工藝方面的表現不俗,雖然玩起來很瘋,但是挫折感也很重。我則是表現中上沒有成績上的壓力,遊樂時間較唸書時間多,過得很快樂!
「哈,這正是你該追求的價值啊!」我答道,對於〈週五的夢魘〉一文提出的優勝劣敗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問題的回答頗令我滿意!

其實,賺錢要是能令你快樂,我會鼓勵你想盡辦法賺錢;失戀若是不會讓你覺得痛苦悲傷,我也支持你利用失戀來快樂成長。畢竟日子過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