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讀書會記要 夏之庭

有同齡小朋友一起的讀書會果然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來 ^^ 更讓人不覺得時間的流逝,居然討論了3小時之久。
我覺得能毫不避諱的對「死亡」議題侃侃而談就已經是此次讀書會最大的收穫了。更難能可貴的是多出來的伙伴讓討論更加出色,雖然與預期不同,但何嚐不是另一個正確?
任事前的準備也讓活動更加順暢,也才能多出許多未曾設定的議題來,五花八門的話題讓我連回憶都難。

對於夢境情節,都同意似與經歷無關。我則較傾向接受榮格所提,未曾經歷過的夢是「人類」集體意識下的產物。至於何種處境較易做夢也無定論,小女生說比賽前夕因為壓力使然較易做夢;小男生則是睡前歡樂大笑後較易有夢!
獨自唸書與同伴一起,小朋友傾向認為後者的讀書效率較高,但與我年輕時聯考前的準備經驗似背道而馳,經討論後得到的結論是:有用伴一起效率較高,但需慎選同伴與唸書的環境。

在閱讀與討論過不同宗教對死亡觀點後,小朋友對「鬼」的害怕仍然存在,這也在預期中...誰說一次的讀書會能改變這一切呢? ^^ 其實就連自己雖然較鐘情於生物學的解釋。可是在人的「意識」層面上,我自己也還未能得到啟發,更別說小朋友了,只能期待他們因接觸的時間早,能有較長的時間去學習、思考與領悟這個千古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