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讀書會記要 星星婆婆的雪鞋 心得

現代年輕人的觀念可真是很自我呀!不過我只說明我的看法,並沒評斷任的想法,畢竟目前的答案並不會是他永遠的想法,不是嗎?
作者相關問題一:如果他身為酋長會遺棄老人還是會依舊帶著他們一起?
回答:會帶她們一起走,因為年紀大的人其實也不會多吃很多糧食。
繼續問道:要是與為被遺棄婆婆的孫子,會怎麼辦?
回答:也會像書中孫子一樣留下自己的食物與工具給她們。
再追問:會不會想跟他們一起留下來面對死亡?
回答的很甘脆!不會,因為與其大家一起死,還是讓有希望存活的人有一絲絲的生存希望。多麼實際的看法呀!沒什麼不對,只不過......實際得令人有點感傷現實的殘酷。但我則寄望能有更加美滿的解決方案...


內容補充問題一:面對老年生活的未雨綢繆的方法?
答:多做好事幫助別人;讓自己成為一位有成就的人,令子女不得不忽視自己的存在。
我則提出更實際的觀點給他參考:一、實際財富的累積是現實社會不得不面對的;二、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以及不要有不良的啫好,如抽煙喝酒、打牌玩電動熬夜...等,讓身體狀況保持最佳狀態。

【任果然注意到水獺好萌...而且會築水壩的不是牠們, 而是河狸。】

問題五:實際問到路上遇到陌生人問路時會躲開或幫忙時,答道:會告知。再問:被要求帶路時會拒絕嗎?答:不會,但會帶他到最近的小7或警察局請大人幫忙。
問題讓任回想起一件校門口的事:一位阿姨問一位小朋友:「認識莊XX嗎?」,剛好這位莊同學跟他的好友正在一旁,不待莊同學答話,他的好友脫口而出:「他就是...」。後來校方趕緊廣播數次,要求同學別這麼做....
問任那要是他會如何做?答:告訴他可以帶他到教務處找老師幫忙廣播...

這題我認為任答得非常得體,平常並未刻意要求他要時時提防陌生人。我的觀念是與其時刻提防層出不窮的可能危害,不如建立靈活的思考應變能力以及強健的體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是沒錯,但總不能因為萬分之一的可能就捨棄絕大多數的善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