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讀書會記要 二哥情事 心得

發現週日早上讀書會似乎更令人感覺到愉悅,好像可以考慮更換時間,在更輕鬆與充滿朝氣的清晨實施這個計劃。

[問題一] 妹妹認為以後是否能找到像表哥一樣的[蜜蜂],得先看自己成為狗屎或鮮花而定!
「情人眼裡出西施」,這竟然出自任的口中。^^ 當我提醒他倘若「蜜蜂」、「狗屎」指的不只是外貌,還有內涵時,他仍堅持前一句話。那我也來引經據典一下-「物以類聚」終於讓他深思了一會兒後,告訴我「的確有必要先讓自己變成蜜蜂,才較有機會吸到花蜜而非狗屎!
[問題二] 妹妹覺得喜歡一個人,還是不要說出來的好,因為對方如果不知道,就不會拒絕你…
[問題三] 小倩表明愛二哥,被歸納為男歡女愛,禁止往來; 班上三位女生沒明白表示是否與二哥有戀情,卻能借科展之名頻繁出入他家,因此妹妹更加肯定喜歡一個人還是別說出來的好。

單獨回答問題二時,很乾脆,就「坦然告白啊!」,要他再看完問題三接著思索一下後,同意僅維持同學之愛似乎是較好的選擇。這是在我告訴任:「國中時三對男女同學的互動,讓自己成功走過叛逆期....」之後他的選擇。

同時也道出一件二年級喜歡班上某位女同學時,幫其他兩位情敵遞情書以及自己告白與牽手的一段秘辛,這大大的意外驚喜,讓我直覺兩性之間的議題似乎還得再更加油些。
讓週日清晨的讀書會較週末夜間更有「感覺」的原因之一....^^

 [問題五] 輔導老師出面接收被丟進垃圾桶的圍巾顯示出從小就有高 EQ的特質。

還是有被文章影響到以及受到社會規範的約束...不是不好, 而是沒有創意。居然同樣選擇撿拾圍巾以表示對有勇氣告白女生的支持,但卻不敢選擇公開支持,而是在沒人的時候....我則說如果可能,我會在私底下與那位男同學討論他這麼做的必要性及爭議性...


[問題七]面對家暴問題。
若你是李阿姨,你如何面對?
提示:回溯婚前,雖說家暴與帥與美並無直接關聯,但選擇交往對象時勿以貌取人確是不爭的事實。你可否幫忙想出結婚前,有何方法能稍稍預測交往對象婚後面對爭議時的可能行為?

很果斷的回答:打113通報。 問他可不可能交往期間預測交往對象的日後面對爭議的行為時,回答:可以,觀察他目前與其他同性、異性的相處方式。我則補充老人家的經驗談:「觀察他的父親,或她的母親處事的態度」。

[問題九] 青春期的國中男女生對於異性充滿好奇,透過適當的交往也能增加彼此的瞭解與尊重。
請問你覺得這時期的男生或女生可以交異性朋友嗎?
若覺得不適合,請說出你的理由。
若覺適合, 請問你覺得交往的程度為何是較為合適的?做任何事似乎都可用目的論來歸納分析,請問你覺得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麼?

任的回答:交往程度的判定與前面題目相同,適合多人一起行動的交往模式,尚無法接受兩人單獨約會的交往方式。談到戀愛目的時,我只提醒他,喜歡大自然的人必然會是一位好的異性夥伴,因為懂得愛。
戀愛的目的無法想要得到快樂,對方也是。因此只要想著什麼事是可以讓彼此快樂的,就是對的事。戀愛不是控制也不是擁有...

[問題十]對於乖寶寶-大哥的情事, 他們最後選擇用墮胎方法解決「他們的困境」

居然很理智的同意墮胎是最佳選擇方式。當要求他再看一次墮胎對女生的身、心靈可能的傷害後,同意「儘最大可能」不讓女生懷孕。持續注意.....溝通.....危險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