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書與電影的交談 女兒的故事 VS 即刻未來微電影

閱讀「女兒的故事」時,敍述女兒所念的附中門口的時鐘上掛著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這是莎士比亞的名句
on the great clock of time there is but one word, "now".

這讓我想起來前不久看了一部遠傳的用來宣傳 4G 有多棒的微電影 - 即刻未來。
它的片頭同樣引述了這麼一句名言,然後在十分鐘不到的影片中只見主角追著一位先行者逐步解開他之所以能事事成功的神秘面紗...那就是使用了比別人快的網路工具...4G。
影片最後的一幕謎底揭曉,出現:
「我是未來,很高興你追上了。」"Nice to meet you NOW."
這影片完全無法吸引我,並非我是LKK,反過來,我是十足的3C派,家裡面我比兩個已成年的女兒還要早使用智慧型手機。我能接受甚至還期待 4G 所可能帶來更有效率的行動解決方案,我也能接受因為這些美好的果實所需要多付出的成本。
我所不能苟同的是:
既然這麼強調「現在」或「當下」,為何還要去追未來?未來難道不是一分一秒的當下所累積的成果嗎?倘若無法在每個現在都駐足、思考、欣賞...那麼即使速度快過光速,那又如何?看似你相對上較他人多出非常多的時間,那又怎樣?你沒停下腳步,怎會知道你在哪裡?又怎麼跟其他比你速度慢的生物相互欣賞呢?別儘往遠處看,駐足欣賞一下你腳邊的事物,你將會發現美隨處都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