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看公視全球動物冒險王之有感而發

公視全球動物冒險王介紹狐獴時,曾提到小狐獴為了生存可以不顧兄弟姐妹情誼,用叫聲吸引成年狐獴施捨食物給他們或用搶奪來取得食物...
昨天的練球我看到了一幕類似的影像 - 原先無精打采的同學在教練出現後變得生龍活虎,球技表現判若二人,而且還主動要求延長比賽,完全不顧在一旁禮讓他練球的同學已經多等候數十分鐘之久。有無上場練球影響到能不能接受教練指導,這類積極的態度我們家小朋友沒有...

經常參加公家機關主辦的活動,遵守規定按表操課的人總是換不到好的禮品;搶佔不到分配好的坐位,我們總是淪為邊緣角色...

孩子問我為什麼不積極一點,爭取原該屬於我們的一切? 我經常要孩子禮讓、無爭...可是看見這些為了求生存、為了求資源不擇手段或不知分享的現象,卻不知道該找什麼理由回覆孩子 - 禮讓仍然是對的!

不過,畢竟真理無敵啦,現象如此,我們無意也無法改變。只能從自我要求起,畢竟「心安」才是快樂的泉源,我仍然樂於教導小朋友信守承諾、樂於分享,畢竟「快樂」這玩意兒不像食物或有形的物質那般是能外求而得到的。當對物慾的需求減低到一定程度時,任何環境就都能滿足自己、愉悅自己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