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花蓮 三棧南溪溯溪

總覺得一直在感謝人...應該快點滿血,讓別人也來謝謝我呀! ^^。
謝謝 呂兄與周兄。
周兄,我不會游泳還能盡興正是因為你們值得信任啊!
呂兄,我懷疑您的相機會被沖往下游進入大海,隨著海流漂啊漂的...等會兒我會去北濱沙灘找看看...^^ 我拍的相片裡果然留有相機倩影,請找找看...並且請「節哀順變」!
颱風過後的四天,溪水量仍大,溯溪難度似會較高,但相對的回程「漂」回來時也會較刺激!


台灣生態保育觀念已深植人心,溪邊的生物多樣性印證了這種良性的互動關係是動人的。


這裡的居民不是來遊玩而是來工作的,他們在尋找下下圖的玫瑰石,大人小孩、男女老少人人參與。男人、小孩戴著潛水蛙鏡潛入水中尋找漂亮的石頭,老嫗雙手扶著木框,木框下方是玻璃,輕壓於水面上就能看清礎水面下是否有要找的石頭。
呂兄說得對,大量的遊客並沒有為這個資源貧瘠的村落帶來居民想要的利益,反而破壞了這裡的寧靜與安和,甚至是生態。
除了別為這裡留下垃圾,別破壞環境之外,儘量在此地採購您的旅遊用品,相信會是更好的遊樂模式,因為會多助人的快樂!


沿途有三個點(有深潭可以玩水的地方),然後是獵寮,通常會在該處附近過夜(若想優閒的玩的話),然後第二天再深入黃金狹谷這個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的景點。
第一個點離入口很近,是來玩水的人最常到的地方,沒拍照片。
底下是藝高人膽大的周兄在第二點的跳水秀,站在樹枝上往下跳...我沒膽量試...QQ



第三個點有另外一個名稱叫:中美合作,緣由未明...但建物上頭的確刻有那四個大字。



什麼時候開始的? 溯溪必玩的遊戲 - 放空、漂浮...






這裡得特別記錄一下,中美合作往上約莫50公尺左邊有山徑可走,對於趕行程的或者有老弱婦孺的或許走山徑較容易。

不僅僅只是溯溪,但是溯溪活動團隊合作、互助的機會似乎較其它活動來得頻繁。

辛苦的教練或救生員往往身先士卒,溯完溪別忘了感謝這些朋友...

尋找玫瑰石的住民與他們的忠狗小黑 ^^ (數次的失敗之後,終於渡過了令我們卻步的湍急水流跟上了它的主人...)


民以食為天,這一餐好像吃得比家裡還好,因為家裡泡麵沒有加這麼多的蔬菜...

三棧溯溪 加灣派出所 6:30 開放申請 972,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加灣128之6號, 03-8260769
水源地溯溪 水源派出所 8:00 開放申請 972花蓮縣水源109號 03-85720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