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親子閱讀第四本 - 魔法灰姑娘 (20131222)

改寫的童話故事, 以孩童的眼光看世界, 凸顯出成人世界的荒謬與虛偽! 身為大人的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又何嚐沒有將自己變成露欣達這位行事輕率的仙女?

但以成人眼光看這本小說, 我卻最喜歡他對於兩性在初識情況下瞹昧的內心世界, 其中又以愛拉與王子夏的兩封書信最為經典, 鉅細靡遺地書寫出這時期男孩、女孩的思緒, 相當的傳神, 特別謄寫如下:
夏:
    這件事我幾乎只跟你一個人說。另外一個知道的是我的馬,我是什麼事都能告訴牠的──因為牠不會責備我,或是給我忠告。我寫信告訴你,是因為你必須知道一切。我相信你會發現我的善良,可是我不好的地方,我也務必確定你並沒有忽略掉。
..........

愛拉:
    曼蒂說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事事怪別人,一種人事事怪自己。我把自己歸為第三種人:我是那種知道過失究竟屬於誰的人。...

夏:
親愛的愛拉:
    沒耐性通常不是我的弱點。可是你的信卻使我飽受折磨,讓我很想即刻備好馬鞍,騎回福瑞鎮,因為我要逼你作一番解釋。
    你的信活潑、有趣、有思想,而且(偶爾)嚴肅。我接到信真是欣喜弱狂,但它們也帶給我痛苦。你很少提到你的日常生活;我完全無法得知你的日子都是怎麼過的。我並不介意;我喜歡猜測其中的神秘。但我真正渴望知道的,你也沒有說:你的感覺是什麼,不過我對你如此看重,你對我的感覺,應該已經略知一二了。
    你喜歡我。否則你不會把時間或是筆墨浪費在一個你不喜歡的人身上。可是,我想自從我們在你母親葬禮那天見面以來,我就已經愛上你了。我想永遠永遠跟你廝守在一起。可是你的信裡不是說結婚太年輕了,就是太老,或是太矮,或是肚子太餓──直到我絕望地把信捏成一團,卻又馬上把信紙壓平了,再讀它第十二遍,在字裡行間尋覓著弦外之音。
....
    今天我沒有心情寫阿育沙,或是我做了些什麼事,或是其他任何事。我只能寄出這封信,然後等待。
愛(落筆這個字真是如釋重負)你,愛你,愛你的夏

期待劉任有一天遇上類似的情境時, 可以參考!!! ^^
那就表示也要同時祈禱這個好網站不要倒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