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第三個願望 - 電影賞析

看著小朋友似懂非懂的眼神....這門課應該還要繼續開下去,不管幾個學分都不能被當...^^
劇情概述
因配偶追求自我理想而棄巢,獨立種植有機梨撫養小孩長大的主角與小朋友之間的親子情誼因為孩子生母要求監護權而使平靜的生活波濤頻仍,原本捍衛親情的心卻因得知罹患漸凍人症而有所轉變...
影片賞析
知道主角得了漸凍人症後,劉任很好奇的詢問我為何能猜測到做為父親的主角的第三個願望?
我告訴他:是由他詢問醫師病症會不會遺傳時猜到的。因為父親不想要兒子與他相同得了這樣一個不治之症。將心比心,要換成是我,我的第三個願望就會是那樣~

再順便與他討論到關於「愛」:

小愛(私慾的愛、佔有的愛):比如說之前愛甲蟲、愛小鳥....費盡唇舌也要買來養,從不管甲蟲、魚、貓狗的感受!一切以自我慾望為依歸的愛,這不是愛....是掠奪!

中愛(祝福的愛):如劇中的父親雖然不想要兒子認他人為父,卻仍然願意割捨情感許下第三個願望 ─ 小孩不是自己的親骨肉! 又如常見的戀愛三角習題,我愛她,但她不愛我反而愛他,那個他也愛她,那麼我們該做的是成全,而非想方設法的佔有。

大愛(無私的愛):如馬偕、陳樹菊、珍古德...或社會上許多默默奉獻一己之力的善心人士,他們所幫助或施愛的對象不必是與自己有關,不分種族與親疏,這種愛就是大愛。很難做得到,但可奉為一生的圭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