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任拔菱角酥

我們想要您品嘗的是菱角的美味而非僅僅只是酥脆的外皮。重現豐原美食… 能使用304不鏽鋼器具我們絕不找便宜替代品; 能使用食品級原料,我們絕不使用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素材~

公佈欄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親子閱讀第六本 - 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 (20140121)

將空照圖文分成:山、河、海、城市與人,充分展現出對環境與大自然的鐘愛,但其實最終的目的是維護人類與對「人」關懷。
每張照片都很美,但自然的美渾然天成,毋需修飾也不需要人們的指指點點;相較之下人為的美, 擦姿抹粉,美雖美矣!卻難以通過時間與自然環境變化的考驗。


許多人怪罪政府政策錯誤,或縱容企業、工廠濫墾、過度開發或亂排廢氣廢水,不想太深入探討民主制度的缺失(取得政、治權而大權在握的主其事者,難道不是多數我們的親朋好友選擇的?)。
總覺得見了許多書評,似乎較少提及從自我、從家庭、從週遭親友的觀念教育,實際行為改變著手...
宋朝的李定因母逝不服喪說了句:「笑罵由他笑罵,好官我自為之」充份說出為官者好逸惡勞的普遍心態。

其實每個個體自我主宰,又何嚐不是管理自己的「官」呢?那麼我們在對大自然、對環境的態度上,有沒有也如李定的觀念呢? ^^


現在一心一意跟著小朋友一起成長,總想以身作則告訴他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要他學習、要他做為榜樣,要他將來也能成為美好的人,快樂的生活。

在與他同讀此書時,發現一本書、幾本書並無法在短期間內讓人質變,但是持之以恒的努力,總能期待有個美好的收成。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